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

在實踐中不斷提高

要是每天能拿出兩個小時來學習網路行銷,完成以上這些學習估計只要20天就差不多了。要是天賦高的話(比如說像我這樣的,呵呵),那需要的時間就更少了。接下來該實習了,找個地方鍛煉一下自己,比如可以去一些公司幹幹兼職,或是給自己的單位設計一下主頁等。 最好是能進入一個正規的開發團隊,你就會學會如何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開發網站,特別是怎樣和程式組合作,把頁面與後臺程式資料庫配合起來。可能你會擔心自己是新手,人家會嫌棄你,沒關係,只要努力去找,總會有機會的。 我特別感謝我們學校的學生線上網站給了我一個機會。有一天正趕上應聘,我拿著自己做的兩個Flash作品就去了,沒想到面試還通過了,於是我就這樣有了在專業開發團隊中實踐的機會,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以及向高手的不斷提問,水準飛快提高,兩三個月後,就可以獨立完成一些站點了,當然只是靜態電郵服務的。在此,我想指出,千萬不要不好意思,不會就問,高手們是很樂意回答你的,而且你能向他請教,這本來就是對他的一種肯定,他會很高興的,呵呵。 到此,你就基本可以稱作是一個“准Web Designer”了,不過要從根本上提高自己,最好去學學美術,這是當一個網頁設計師的基本功。 筆者剛開始做網頁純粹是自娛自樂,但在這個過程中,我逐漸開始深深喜歡上了這項工作。這個學習過程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